完本感言

  终于写完了!

  当初写这本书的时候,只更了两三章。

  断了一年之后,又是更新了起来。

  所以看的人肯定会少,但是我还是坚持更完了。

  从后来一天十更,一直持续。

  本人说到做到。

  之后就是……

  全本完。

  这三个字自指尖敲出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挺复杂的,有不舍的留恋,也有解脱般的轻松。

  这不是复杂,这是矛盾。

  嗯……就当是顺应大势吧,因为我见其他作者都是这么干的,会在完本之后写点感言啥的,所以……然不知会不会有人看到,但我还是有点话想说说。

  首先说的是,这本书的开头。

  那就先从最开头的书名说起吧。

  看过本书的读者都应该知道,神战这本书是我在刺猬猫这潭水里的第一次试水,所以它的诞生,究其本质,其实也是一次练笔之作。至于之前为什么会起《雄兵连之神战》这么奇葩的名字呢,那是因为……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改成了《英雄神战》这个名字。

  我在试水的时候,不小心脑子进水了……嗯,就是这么简单。

  那时候在想,在猫娘里,大神级人物历来层出不穷!

  咳……说回到开头。由于是练笔,所以在一开始,神战的开头是写得比较随意的。相信有部分读者应该知道,开头第一、二章,完全就是原本照搬某某的xxx的,说严肃一点,那叫抄袭。

  后来多写了几章之后,我回头一看,不知怎么滴,当时居然觉得:咦?感觉还不错哦,写下去吧……

  于是继续写下去,于是又回头该了第一、二章,这才有了如今你们所看到的开头。

  然后想说的是过程。

  第一卷的故事线,其实很单薄,薄到经不起任何的推敲,也没有任何的亮点可言。于是我便尝试在第二卷开始增加深度,埋下很多的伏笔,也刻意的将第一卷中一些不是伏笔的伏笔挖起来当伏笔来用,结果太深,把自己给淹了……

  第二卷遂崩。

  在这一卷,我吸取了前两卷的教训,不再试图去埋伏笔……结果旧账未清、新帐又来,到最后搞到伏笔越来越多,大的小的,多到有时候连自己都忘了,直接导致从第三卷开始直到结束,都是一段漫长的补坑之旅……

  看到这里,并明白我的意思的读者们,或许应该想到了点什么。

  在此之前,我首先要感谢你们的耐心以及支持,并没有嫌弃我的唠叨或者扔下一句“太长不看”这样的话,这让我很感动。

  然后我想对你们说……很抱歉。

  没错,正如你们所想的那样:本书,是一本没有大纲、没有细纲、没有主线剧情也没有支线剧情,完全是想到哪就写到哪的书!

  说实话,这样写书很累……

  真的很累,而且还既不叫好也不叫座。

  每日更新量不少,一天十更,更新时间定时,主角性格不够丰满,配角不够出彩,反派不够鲜明等等等等……太多的缺点,我就不自曝其丑了,本书的成绩足以说明一切。

  再说一句实话(自动代入“我再讲一分钟”的同学,请自觉举手)……

  书写到中后期,其实我是有想过放弃的,一是因为累,二是因为成绩差……但是不知为何,到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或许……

  是因为我想装b到底,不想走套路,想走心吧(前方高能警报!装b模式开始启动……)。

  这本书,它虽然有着诸多的缺点,但我敢问心无愧的说一句:我是用心去写的。

  没有套路!

  真的没有套路!

  在书中出现的每一个情节,我都是很用心去写出来,我力求将自己完全代入到当时的环境中去,力求每一个字每一个词甚至每一个标点,都用是最适合、最贴切的那一个。

  或许有人会说:你这不是写网文,你是在写作文。

  我不得不承认:是的,您说的没错……我在写网文的时候,其实就是怀着写作文的心态去写的。

  而这,恰好也是悲剧的根源。

  正因为过分地注重于细节,以致世大全书轻重不明,主次不分……从作文的角度来看,那就是跑题了。

  你看,我在打出这句话来的时候,其实已经开始跑题了……

  这的确是一个悲剧……

  嗯。

  (装b模式启动失败,返回2b模式……)

  最后说说结尾。

  关于结尾,我只有一句话想说:结尾很仓促。

  完。

  ……

  ……

  ……

  ……

  ……

  ……

  ……

  ……

  ……

  ……

  ……

  ……

  ……

  (我再讲两分钟……)

  关于结尾……如果有读者坚持看到最后一卷的话,就会发现,最后一卷好像……文风大变?

  是的,我承认,的确是文风大变。

  但请不要作那些不纯洁的猜测,那的而且确是我的亲自动手、一字一句在键盘上敲出来的。

  因为我累了,因为真的累了,所以结尾才会显得仓促,所以才会文风大变,变得抽象,变得让大家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最主要是,这种文风,会让我写得很轻松。

  不需要绞尽脑汁地去拿捏细节,不需要费尽心思去想出那些逼格高高的对白,不需要人格分裂似的去想每一个人在说每一句话的时候到底是什么样的心理……

  真的很轻松。

  (如今你们回头看看,在这一篇不知什么鬼的玩意里面,其实就已经包含了两种文风,不是吗?)

  其实,我是挺不舍得结尾的。因为我真舍不得。

  其实,在最后一卷,我可以写得更加详细一点的,因为我还有很多东西想写。事实上,在我敲出“全书完”三个字的时候,我心里还是觉得,这本书其实才刚刚开始而已。

  从小说的基本过程来说,“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个要素,最后的一卷,我觉得只是到了“发展”阶段而已。

  ……

  ……

  太多了!

  我还想再写的,实在太多了。区区两分钟根本说不完,就算打成文字,你们也看不完……所以还是不打了。

  世界这么大,我真的很想继续去看看啊!

  但是……

  再激昂慷慨的独白,到头来,最终也抵不过“但是”这两个字……

  但是我累了。

  好累……

  ……

  ……

  ……

  ……

  ……

  ……

  ……

  ……

  ……

  ……

  ……

  ……

  ……

  很感动,真心的。

  ……

  ……

  ……

  ……

  ……

  ……

  ……

  ……

  ……

  最后的最后……

  我发现我终究还是跑题了……因为这篇东西,它根本不是完本感言,而是自我检讨(哈哈哈,我没疯,不要拉着我!!!!!!!)

  同学们再见。

  嗯。

  最后,弱弱的一句,我在纵横小说签约了,喜欢看言情的可以过来哦。

  …